瑟维我大儿子

猎犬

咕咕了两天,我来更啦。
最近一直考试还要体检,谢谢你们的喜欢

(16)
“弗雷迪,你还好吧。”距离上次与萨斯家族开战已经过了一个星期了,我身上的伤口已经有了好转,能勉强下床走路,公务都由里奥搬到我床上协助我,我很开心,因为每天里奥都在陪着我,我每天都能喝到晚安牛奶。
“别担心里奥,谢谢你的照顾我好了许多,刚刚只是有些脱力。”我出声安抚道,刚刚写字的时候手臂上的伤疤有些松动,疼的我笔都掉到地上去了。
“我来帮你写吧,你说我写。”里奥捡起笔,认真的看着我。秋天到了,这是我最喜欢的季节,外面总是凉风习习,我坐在院子里画画的时候,枫叶总会飘落在我身上,而脚下铺满树叶的地毯柔软舒适,踩在上面会发出轻轻的嘶嘶声,我喜欢秋天的味道,是金色的,是枯叶的香味儿。
“我不想写了,我想画画。”我对上里奥的眼睛,他的眼睛很好看,灰色的,只要在有光线的情况下,瞳孔就透得发亮,像一颗晶莹的玻璃球。
我叫了他几声他都没应,我有些不自在,轻轻的拍了一下他的肩膀:“喂,里奥。我想去花园里画画,坐在红枫树下。”
“啊,好的。”他才回过神来,“那公务怎么办,夫人会怪罪你吗?”
“我不是有你吗,你会帮我的对吧。”我眨了眨眼睛,“对了你刚刚盯着我看干什么。”
他突然脸色有些发红,窘迫的像被发现心思的孩子。我好奇的盯着他,他挠了挠脸,小声说道:“看你好看。”
“我没听清,你再说一遍。”我凑到他耳边,突然呼出了一团气:“有那么好看吗?”
“啊啊啊,你你你不是还要画画吗。”里奥手忙脚乱站起来,脸上的红晕蔓延到耳根。“我去给你准备画画要用的,你等等!”
“哼,称呼都没了。”我小声嘀咕道,自从我们共同经历了那一次磨难,我们之间的隔阂消失了很多。我不在介意那些不必要的,但我依然知道我和他现在还要保持一段距离,一切都要等五年之后才能知道。
明年的成人礼,我十五岁,就要去皇家马德里学院学习,马德里学院管制很严格,基本上在毕业之前没有回家的可能。在那里毕业以后,出来就是皇家重用的人才,可以说是光景一片,前途无量。
“都给你准备好了,你看看还少了什么。”里奥一一把我平时要用的放到画箱里,我点点头,里奥转身去花园里帮我把东西画好,我慢慢地站起来,朝花园走去。
“哎,你别动,你上还没好!”里奥在走廊上看见我缓慢的前行,一把把我抱了起来,“我说了让你乖一点啊,为什么总不听我的话。”
“凭什么听你的,到底谁才是莱利家族的长子。”我鼻尖有些红,我被里奥公主抱着,脸靠在他宽厚的胸膛上,听见他的心脏在扑通扑通的跳动,我承认我有些害羞了。我不敢抬头看他,怕被他发现,干脆闭上眼享受他的怀抱。
“医生说你要小心,你手上的伤没有那么容易好。如果是伤及筋骨,以后用剑是肯定不行了。”他担心的用热毛巾敷了一下我的手臂,“万一我不在,你就没办法保护自己了。”
“我知道了。”我浅浅地笑了,风来的正好,把前面的花相一并吹了过来,空气里弥漫着甜丝丝的味儿,我喜欢这种味道,总能让我静下心来,好好地做我想做的事情。
里奥,期待你的选择。

(17)
府邸里很热闹,因为作为长子的我办成人礼了。在这个国家,少年举行成人礼是一件很隆重的事情。家母邀请了很多家族来参加,不必多疑,这也是一次相亲大会,相信无数的家族会带着家里的女眷,为自己未婚的女儿讨个彩头。
“今天你就是成人了!”里奥兴高采烈地闯入我的房间,从背后抱住我,“弗雷迪,成人礼结束了以后我有话想对你说,可以吗?”
“恩,当然可以。”我点头,“一会儿你跟好我,人很多,别和上次一样走散了。”
“放心吧,我会好好保护你的。”里奥拍着胸脯,“走吧,成人礼就要开始了。”
他牵着我的手走向大厅,我痴望着他的背影。我就要有五年的时间看不见这个令我向往的背影了,我有些难过,可我别无选择。只有我成为大公,母亲才会答应我的要求。
我向她提出的要求很简单,就是让我自己完全独立的决定意见,她不能反驳和阻止。
推门入殿,大部分家族在彼此交谈着,看见我这个主角到来,纷纷张望着。我走到大厅的中间,向他们行礼,开始感谢他们的到来,发表了亢长的祝词,我的母亲也在我的身后,替我向各位大家族的宾客打招呼。
这些人身份我早已铭记在心,轻车熟路的和他们攀谈起来,不久舞会的乐曲响起,我要邀请一个人和我跳第一支舞,我看见里奥渴望的眼神,无奈的摇摇头,邀请了萨斯家族的长女。
萨斯家族的参加表示这次的合解,我这也是同意了他们的提案。一切显得融洽,利益和金钱充斥在这些所谓的上等人之间尤为重要,我嗅到了腐烂的味道,我不能拒绝它,只能与它共舞。
该死的腐臭味。

(18)
宴会办到很晚,我很疲倦。过度的酒精让我不停的反胃,我强撑着站在那发表了结束词微笑着送走了最后一位宾客。母亲交代了几句便回房了,我揉了揉笑僵了的脸,这场毫无意义的闹剧终于结束了,我也能得到稍微的休息时间,我靠在后面的柱子上,放松自己身体叹了口气。
“弗雷迪。”里奥突然窜了出来抱住了我,我直接靠在他身上,享受这个拥抱。
“弗雷迪,你还欠我一样东西。”里奥不开心地看着我,我说:“欠你一支舞?”
“没错,看你和那个讨厌的女人在一起跳舞,我知道这是必要的,可我没什么办法…”他有些沮丧,我笑了笑对他说,“那现在在我们常常画画的地方跳吧,只属于我们的舞会。”
里奥不知什么时候换上了一件华丽的舞服,带我来到枫叶林,枫叶随风飘落,落在我们的身上,散发着自己独特的香气。
他做了一个邀请的手势,我把手放在他的手上。我从没有看过里奥跳舞,他好像很熟悉似的,沉稳的,专注的跳着属于我们的舞蹈,这种感觉是奇妙的,是让人愉悦的,更是让人沉醉不知归路的。
我身体仿佛轻盈起来,之前的疲惫慢慢减轻。我多想在舞会上第一支就邀请里奥,多想现在就呐喊我喜爱着眼前的这个男孩,他是我唯一的光,唯一的欢乐,唯一的执着。
我不知道梦能持续多久,但这短暂的欢愉足以成为我之后五年的慰藉。

(19)
我不知道这支舞蹈持续了多久,一曲舞闭,我有些虚脱,靠在了里奥的胸膛上。
里奥的脸又红了起来,他眼神有些逃避,突然坚定起来。我疑惑的望着他,“你不是有话要对我说吗。”
“是的,可能你不能理解,但是我,我必须要告诉你!”他好像鼓起了千般勇气,认真的说:“我喜欢你,弗雷迪。”
我有些呆住了,心里被这句话激得要跳了出来,有什么东西在打破浮冰要冒出来了。我接连深呼吸几次,我才冷静下来。现在不行,我还得等待。
“是,想要结婚的那种…”里奥还没有说完,就被我打断了。
“我要去皇家马德里学院学习了。”我静静地说,“我要去五年,我现在没有办法回应你的感情,对不起。”
“我早该想到的。”里奥呼出了一口气,“对不起,是我太着急了,希望没有给你造成什么困扰。”
“没有的里奥。”我心里难过极了,所有的痛苦和焦虑凝成枷锁,死死的拖住我要呼之欲出的情感。我胸腔好痛,有什么在切割着可怜的心脏,我有些无法抑制这种如鲠在喉的感觉,我强硬地吞了下去,脑袋里疼痛纷纷炸开,我恍惚了,揉了揉我的太阳穴,对里奥说道:“回去吧,过几天我就要离开了。”
里奥没有说话,他也在克制,然后露出灿烂的微笑:“遵命,弗雷迪少爷。”
他眼底的哀愁,成了我日后无法停止的脚步。

(20)
我以为里奥会离开我,但他这几天还是陪着我。他开始有称呼了,我们之间的隔阂似乎又竖成了一道墙,它是透明的,能直视对方的内心,没人能打破它,它就这样立着,我除了叹息,什么也做不了。
失落和无力充斥在我和里奥的身边,我该走了,这几天过得很快,我都来不及和里奥好好相处。
里奥把我最后一件衬衫放入行李箱里。我看见他手有些发颤,指尖上有细微的伤痕,他扣好箱子上的每一处,然后微笑着对我说:“弗雷迪少爷,我送您去马车上吧。”
“有劳了。”我点头,走在前面,他低头,跟在后面。今天的天气有些不好,好像要下雨了,我来到大厅前,向家族的每个人一一道别。
里奥把行李放在马车上,对我说:“弗雷迪少爷,我看要下雨了,我会去给您备一把伞吧。”
我眨了眨眼,他就消失在我的视线里。我悄悄的看着他离去的背影,眼角有些发酸。
不知道这一次离开,下一次见面又是什么时候了。
我来到马车等待里奥回来,我认真的把府邸每一处都看了个遍,开始回忆和里奥的过去,每一件事都能让我笑起来,他那么美好,我想拥有他。
我安慰自己不用太担心,因为他只会属于我。
里奥拿着一把黑伞出现在我的视线里,还有一束红色的玫瑰花。
我接过伞,迟疑地收下玫瑰花,他突然亲了我。只是短暂的唇间的交流,微醺的唇瓣和玫瑰花的香味混在一起,将这一刻的温度蔓延到了身体的每一处,好让我印在灵魂里,无法忘却。
“您一定有自己的难处吧,去做您想做的事情,我会在这里,一直一直。”
他关上马车的车门,马车开始行驶。我看见他的身影慢慢变小,直到消失成一个黑点,再也看不见了。我才把视线转移到他去送我的玫瑰花上,才发现花没有刺。
我本是讨厌玫瑰花的,因为它的颜色太过红艳,香气过分浓郁。可这一束红的像火,它张扬无比,好像全世界的花都黯然失色,我突然欣赏起了这一份傲慢,它就这样开在那,等待偏见剪下它过度自我保护的刺。
这份固执,会为了你战胜所有。

评论

热度(15)